大概是一个叶先生

【贾尼】Life is just a Moment./生命仅仅是时光

#《Life is just a Moment./生命仅仅是时光.》

#原著au

#520快乐 

 

Tony Stark是在发现自己能够站在白花花的云层上面的时候才意识到自己应该是死了,当穿着白色西装蓄着白须白发的老人拎着箱子朝着他走过来的时候他猜想这个人大概是上帝。(不不不其实并不是这样。他第一反应想到的是霍格沃兹魔法学校的邓布利多教授,之后想到的是中土的甘道夫。要么就是圣诞老人什么的,谁会想到上帝是这副模样的。)

他身上没有盔甲,没有别的什么,他像是往常在地下实验室工作的时候一样,手里甚至拿着装着热咖啡、印着STARK INDUSTRIES的马克杯,他从屁股下面的旋转椅上站起来,只觉得原本因为衰老而带来的力不从心都消失了,他像年轻的时候一样轻快矫健,大脑就像装了永动机,像是能够永不停歇地工作,可他脑子里一片空白,什么都没有想。

“好了,孩子,我们走吧。”上帝说。

Tony突然想起来他在Jarvis的仓库里发现的黑盒子,他最近在试着修复它当初的语言交互功能,那是最开始的Jarvis,像个小笨蛋。“不我不能走,我还有很多事…”

“很抱歉,但是时间到了。”上帝手腕上的机械表停在了12点的位置,开始和终结的所在。

Tony又一次意识到在时间和生死面前他的无力,但是鉴于他已经死了。他留意到上帝手里的行李箱上贴着一张写着T.S.的标签。“你的行李箱里装着什么?”

“你的遗物。”上帝说。

“我的遗物?我的盔甲我的钱?”Tony问道。跳到他脑子里的第一样东西是Malibu别墅里面的“育婴室”和口袋里偷偷去买甜食准备的小面额钞票。

“那些东西从来就不是你的,它们属于地球。”上帝说。

Tony开始思考这个箱子是不是有什么哲学上的意义,于是他继续问道:“是我的记忆吗?”那些过去的老旧的记忆开始在他的脑子里像是电影一样流转过去。可他突然想起来箱子里的东西应该是他现在失去了的东西,但他分明还记得Dum-E把咖啡泼在他的T-恤上的时候那个小笨蛋慌张得手忙脚乱的样子。

“不是。它们属于境遇。”上帝告诉他。

“如果我再猜错一次是不是就没有领取奖品的机会了?”Tony扬起眉毛看着眼前面目慈祥的老人,半开玩笑地调侃道。

上帝笑着摇头但没有回答他,这让Tony觉得有些无趣,好像小时候他和Howard开一些恶劣的玩笑但是他忙碌的父亲完全没有搭理他的时候那样。这很无趣。于是他决定继续猜下去,他现在只剩灵魂了,还能失去什么?

“是我的家人朋友们吗?”他开口的时候后悔了。他想起来他的家人和老朋友们都已经离开他了,无论是Steve还是Vision,有的消失在了时光里,有的不为时光所撼动,永不磨灭。他作为一个凡人,尽管他聪明绝顶,尽管他有本事用绝境病毒拖慢时间的步伐,可他终究无法击败时间和自然。

“不,孩子,他们属于你走过的旅途。”上帝回答。

“是我的灵魂吗?”Tony深吸了一口气,有些挫败地继续发问。他悲哀地想这总该是我的了吧?

“不你错了,你的灵魂属于我,孩子。”上帝说。

他固执地没有理会上帝的话,走到上帝的面前夺下了他手里的箱子。粗暴地掰开了那本来就沾染了锈迹的锁扣,箱子被打开摊在地上(也许是地上),里面只有一样东西,一个金黄色的像是球一样的东西。

“这是……”Tony想到了一个绝对不可能的东西,或者说是“人”。他看向上帝的目光里带着难以置信。“这不可能。”如果箱子里的是Jarvis,那么有神论者的神和无神社会的产物是如何混在一起的?可他还是忍不住伸出手蹲下身把那金色的光球托在了手心里。

“你本该一无所有,孩子。”上帝说。“但是你很幸运,你有了别人没有的东西,除了所有人都应有的,你还有‘他’,你的朋友、爱人、造物,这是神的能力,可你偏偏就是有了,你创造了一个生命,一个爱你的生命。”

“可是…这不符合逻辑。”Tony有些混乱,他的所学第一次碰到了这样与认知矛盾的事实。他看着手心里的光球不知所措,他害怕光球突然变成了Vision像个人的时候的样子,像是他想象过的Jarvis的样子。那本来应该是属于他一个人的。

“我的孩子,我也曾创造过亚当来爱我。”上帝像是了然一般笑着说道。“那时候,我只是太寂寞了,创造了一个空旷的孤独的世界,我需要亚当来爱我。”

“那箱子里原本还有什么?”

“你的时光,你生活过的每一刻都是你的。”上帝最后告诉他。

 

“生命仅仅是时光。”

——Lifeis just a Moment.

 

Tony比所有人都幸运,他的时光里有他和他创造的爱人,他的爱人始终漫步在他的时光里与他并行,他见证着他的爱人他的造物的初生和离去,也欣喜于他的生命不仅仅是时光。

 

“生命仅仅是时光和我创造的爱人。”

——Life is just a Moment & Jarvis.

 

“Can you hear me?”

“I’m always here,sir.”

 

 

Fin.

 

*附上本来的故事:

A man died...

有个人死了

When he realized it, he saw God coming closerwith a suitcase in his hand.

当他意识到时,他看见上帝手拎行李箱向他走来。

Dialog between God and Dead Man:

下面是死者和上帝的对话:

God: Alright son, it’s time to go

上帝:好了,孩子,我们走吧。

Man: So soon? I had a lot of plans...

死者:这么快?我还有很多计划没……

God: I am sorry but, it’s time to go

上帝:很抱歉,但时间到了。

Man: What do you have in that suitcase?

死者:你的行李箱里是什么?

God: Your belongings

上帝:你的遗物

Man: My belongings? You mean my things...Clothes... money...

死者:我的遗物?你的意思是我的东西,衣服和钱?

God: Those things were never yours, they belongto the Earth

上帝:那些东西从来就不是你的,它们属于地球。

Man: Is it my memories?

死者:是我的记忆吗?

God: No. They belong to Time

上帝:不是。它们属于时间。

Man: Is it my talent?

死者:是我的天赋?

God: No. They belong to Circumstance

上帝:不是。它们属于境遇。

Man: Is it my friends and family?

死者:是我的朋友和家人?

God: No son. They belong to the Path youtravelled

上帝:不,孩子,他们属于你走过的旅途。

Man: Is it my wife and children?

死者:是我的妻子和孩子们?

God: No. they belong to your Heart

上帝:不,他们在你的心里。

Man: Then it must be my body

死者:那么一定是我的躯体。

God: No No... It belongs to Dust

上帝:不,不,你的躯体属于尘埃。

Man: Then surely it must be my Soul!

死者:那一定是我的灵魂!

God: You are sadly mistaken son. Your Soulbelongs to me.

上帝:孩子你错得可悲,你的灵魂属于我。

Man with tears in his eyes and full of feartook the suitcase from the God's hand and opened it...

死者眼含泪水恐惧地从上帝手中接过并打开了行李箱……

EMPTY!!

空的!

With heartbroken and tears down his cheek heasks God...

他泪流满面,心碎地问上帝……

Man: I never owned anything?

死者:我从来没拥有任何东西吗?

God: That’s Right. You neverowned anything.

上帝:正确。你从来没有拥有过任何东西。

Man: Then? What was mine?

死者:那么,什么是我的呢?

God: your MOMENTS. Every moment you lived wasyours.

上帝:你的时光,你生活过的每一刻都是你的。

Life is just a Moment.

生命仅仅是时光。

LIVE IT.

LOVE IT.

ENJOY IT.

Glorify it.

经历它,热爱它,享受它,荣耀它!


评论(10)
热度(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各大圈子反复横跳选手/贾尼/虫铁虫/小蜘蛛们/云亮/云信/永灰